all乔猜文主页,群号476423502进群请备注!备注!备注!
鉴于目前情况,第一轮结束会分组开第二轮~姑娘们都来玩呀!

猜作者第十二弹【苏恭】一世安稳

by @阿懂不懂 

——————————————————————————————————————

昨儿晚上刚下过雨,近山的小路泥泞不堪,阿牛踮着脚尖一步一步地小心往前挪,还是沾了一裤腿儿的泥。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欧阳大夫家住在路的尽头呢?阿牛努力做出忧郁的样子来,叹了口气。

 

阿牛的娘是十年前中风留下的后遗症,一到下雨天就胳膊发麻,昨天的雷雨下得挺大,阿牛也只能大清早来跑这一趟——不过他倒也是挺愿意来的。

 

欧阳大夫的小药庐在离村子两里地的山脚下,沿着这条小路也就他家一座孤零零的小房子,好找得很。

 

越往前走,渐渐嗅到空气中飘荡开丝丝的桃花香,在雨后清新的空气中更加幽香。阿牛停下来吸了吸鼻子,觉得好闻得紧。十年前欧阳大夫和百里公子搬来的时候就围着药庐种了好大一圈桃树,这几年长得越发的好,一到春天粉红色的小花一簇簇地开满树,香甜的味道飘出好远。最好的是赶到初夏去看病,百里公子定会让你带上一兜大桃子离开。

 

阿牛美滋滋的想,等以后和小香成亲之后,也要在家里种几棵桃子树。脚下不停,转过一个弯,桃花香中又多了丝丝缕缕的药香味,阿牛知道这就是快要到了。

 

药庐跟十年前阿牛第一次来的时候差别并不大,就是木屋没有之前的新,桃树比那时的高大而已。那时阿牛还不到十岁,他娘中风瘫在了床上不能动,他病急乱投医就求到了这个年轻的大哥哥这里,没想到连镇上的老郎中都摇头叹息的病,真被他给医好啦!虽然娘留下了点手麻的毛病,但那也比让他没有成为没娘的小乞丐好呀。

 

阿牛透过大门上的栅栏往里看,欧阳大夫正端坐在桃树下的石桌前,细心地擦拭他那把古琴,百里公子探着身子在倒茶,许是感觉到了有人在后偷看,百里公子放下茶壶扭头望了过来。

 

眼神真是凶恶!阿牛吓得登时后退了两步。欧阳大夫低低笑了起来:“阿牛,你怕他作甚?”

 

阿牛搔搔头,“嘿嘿”笑着推开栅栏。欧阳大夫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广袖长衫,看到他推门进来就抬手理了一下衣服站了起来,高束腰的腰带把整个的身姿显了个完全,谪仙的姿态,阿牛呆在了当地,连此行的目的都忘了。

 

直到百里公子看不过眼,把拳头抵在嘴边咳嗽了一声。欧阳大夫弯起眼睛笑了一下:“昨天晚上下了雨,你娘的病又犯了吧?想着你今天就得跑一趟,”说着往药堂走去,“我去给你拿药。”

 

阿牛就站在院子里等着,百里公子木着脸瞪了他一眼:“没看到药堂没开门么?还来。”

 

他说话声音太低,阿牛反应了好长时间才明白他在说啥,有些尬尴的戳在了当地,药堂没开门么?好像是的哦。不过他一向是直接进院子,也没太注意。阿牛不禁气鼓鼓的想,我就拿下药,能耽误你多少时间?

 

记得十年前也是,他泪眼婆娑的找上门,欧阳大夫背上药箱要跟他一起去,这个粘人的百里公子就亦步亦趋的跟到了大门口,满脸的不情愿,就好像欧阳大夫再也不会来了一样。阿牛当时就对他充满了不屑:这么大了还这么离不开人,我都不这么粘我娘!

 

欧阳大夫却满脸温柔:“屠苏,你先将这些桃树栽好,等回来我们一起浇水。”阿牛都要羡慕飞了,要是村头的小香也能对自己这么温柔该多好啊。

 

 

阿牛再想想刚刚百里公子瞪给自己的眼珠子,翻了个白眼:十年过去了,依旧没有长进啊,连村头小香对自己都和颜悦色了呢!

 

阿牛抱着那包药朝外走,走到门口回头看朝里看,欧阳大夫正走到百里公子身边,搭在他肩上弯下腰小声说着什么,又把头抵在了对方的额头上,百里公子却有些不自在的在凳子上挪了挪。阿牛想,小香第一次亲我的时候,我也是这么不自在呢。阿牛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一蹦一跳的朝村子走去。

 

一阵风来,满树桃花簌簌地往下落,沾了相偎的两人一头一身,百里公子伸出手压来在他的后脑勺上把人拉向自己。风中还才残留着欧阳大夫语带满足的话:“屠苏,这种生活我很喜欢。”

 

与你一起,我也,很喜欢。


评论(10)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铜雀春深锁大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