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乔猜文主页,群号476423502进群请备注!备注!备注!
鉴于目前情况,第一轮结束会分组开第二轮~姑娘们都来玩呀!

猜作者第十五弹【越恭衍生 越X海】涅槃

@猫耳


片段一
 “师尊,我在衡山除妖时,不慎受伤得一柴夫所救,此人相貌与欧阳少恭无二,其他和常人无异,难道当时蓬莱一战,他的魂魄没有消散,反而入了轮回?”
 “陵越,你所料不错,大战之后,火神祝融结束千年刑期匆匆赶到蓬莱,以凤凰一族的圣物涅槃神火救下奄奄一息的欧阳少恭,让他进入轮回休养魂魄。”
 “那屠苏呢?欧阳少恭是太子长琴的一半仙灵,屠苏也是啊,为什么只救一个,屠苏何其无辜啊!”
 “涅槃神火何其珍贵,据说是五色神凤为了太子长琴,放弃自己浴火重生机会才有的这一份,涅槃神火有着浴火重生之力,但是非凤凰一族要通过它来获得重生,其中的烈火焚身之痛非比寻常,超乎寻常百倍,可谓九死一生,欧阳少恭渡魂千年已经习惯了裂魂之痛,才有可能熬过去。而屠苏……不过火神祝融终究不忍心,已经将屠苏消散的魂魄收集,至于何时才能醒来,就要看机缘了,罢了,你去后山密室中看看屠苏吧……”

 

片段二
 “小心,你没事吧?”陵越御剑接住为了采药从山崖上摔下的刘海,“光顾着采药,下次再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看你怎么办?”
 刘海被陵越一个公主抱接住,忍不住悄悄红了脸,“下次我会小心的,”
 “来,我帮你上药,” 小心翼翼的处理过刘海身上的擦伤,陵越才松了一口气,目光从刘海脸上错开,明明是同样一张脸,给人的感觉却是截然不同,没了欧阳少恭的温文尔雅、如沐春风,刘海的单纯善良、软萌可爱让自己忍不住心疼,不过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我送你下山。”
 刘海乖乖的被陵越牵着手一路下山,在心里面偷偷的向上天许愿,这段路可以长一点,再长一点。

 

片段三
 刘海将熬了三个时辰的药送过去给被妖物伤到的陵越,看着他睡下才出门砍柴,刚刚进入树林就发现一位不速之客,“既然来了,就出来吧!”
 火神祝融倒是没有任何不好意思,大大方方的出现在刘海,或者说欧阳少恭面前,“我本以为陵越是个聪明的,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你在陵越被妖物所伤的时候就想起来了,还暗中救了他,他居然完全没有发现,不过也是你伪装的好,不动一丝法力,现在这个时间还跑来砍柴。”
 欧阳少恭完全不为所动,手上拾柴的动作不曾有过丝毫停顿,“火神大驾光临,难道就为说这个吗?“
 “刘海可能不清楚,但是欧阳少恭不会不清楚吧,陵越是为了什么才救你,对你关怀备至的,他无非是想要涅槃神火救屠苏罢了,你和屠苏同属太子长琴仙灵,你们之间转让无需再经过涅槃,但是必须是你自愿让给他,你应该清楚你失去涅槃神火,等着你的只有魂飞魄散!“

 

片段四

“陵越,你的伤还需要再多休养几日,正好明天是中秋,不如留下来一起吧?”刘海一边将药递给陵越,一边装作若无其事的看着其他地方。

“好,留下来陪你一起,”陵越突然发现刘海明明很想留住自己,却装着不在意的样子比屠苏师弟想下山还端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还要有趣。

“陵越,既然答应我了,不要矢言哦,骗人是小狗!”刘海听到陵越的话,眼睛都亮起来,一双眸子闪若星河,在这边浩瀚星河中都是陵越一人。

片段五

“可能还要稍等下,陵越,还有两个菜,”

“不用那么麻烦,”陵越看着满满一桌子菜苦笑,他这是当喂猪啊,突然脸色一变,抓住空中出现的紧急传讯符,是屠苏,屠苏魂魄出现异动!

“刘海,天墉城那边有紧急情况,我先回去看看,”话音未落,陵越已经唤出霄河御剑而去,等到刘海从厨房赶过来,只看到划过天边的一道剑光。

刘海,或者说是欧阳少恭,看到瞬间空荡荡的屋子,也不追,只是一言不发的走回厨房,继续炒菜,将菜肴全部做好,欧阳少恭默默的端到桌子上,自己却没有坐下,反而唤出九霄云佩,认真擦拭。

“你这又何苦?”出声的是不知道何时出现的火神祝融,“你自愿把涅槃神火给屠苏,他那边自然会有异动,你又怎么可能留得住陵越呢?”

“陵越既然想要,少恭又怎会不给呢,是否开口要他留下是少恭的事情,至于他是不是留下是陵越自己的选择,能够争取的少恭不会放弃,但是能不能得到……至少少恭已经尽力最大可能去争取了……”欧阳少恭将琴擦拭好,放在身前,开始弹奏,最后陪自己的只有了琴音了……

“欧阳少恭,你……怨不怨陵越选了屠苏?”

“不只陵越,火神不是已经做了选择吗,当初将涅槃神火给我,只是因为百里屠苏熬不过涅槃的过程,由我转给他,才是唯一可能救他的办法,谁才是火神心中的太子长琴又何必多言呢?怨恨,又谈何怨恨呢,这一切都是少恭自己所选。”

琴声如旧,欧阳少恭面色如常,仿佛说的是与自己无关的事情一般,经过涅槃,少恭想起了很多遗忘的事情,这一切全部是咎由自取,不怨任何人,也不怨天,只不过是……得偿所愿罢了,得偿所愿罢了……现在正好,少恭再无所求,也不会因为求不得而痛苦了,再也不用因为担心失去而害怕了……虽然不悔,但是太痛了,所以就此消失也挺好……”

琴音渐息,火神祝融看着消散的欧阳少恭,告诉自己眼前这个满手血腥的欧阳少恭并不是自己温和沉静的爱子,只是为什么会有一种丢失了重要东西的感觉呢……

片段六

千年前  伏羲神殿

“太子长琴,你说要一人承担所有的罪责?此事归根结底还是祝融和钟鼓莽撞,悭臾妄图逃避惩罚所致,和你关系并不大,如果你非要如此,小心万劫不复。“

“是,求伏羲大神对我父神祝融、悭臾法外开恩,长琴愿以身相代。“

“好,那我就成全你,对你真正的惩罚是求不得,即便得到也会得而复失,只要你想要的、在乎的都会失去,你可要考虑清楚。”

“多谢伏羲大神,长琴所求不过是父神平安,悭臾不致因此丧命罢了。“

“你会忘记今天的事情,希望你将来不会后悔。”

 

评论(4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铜雀春深锁大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