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乔猜文主页,群号476423502进群请备注!备注!备注!
鉴于目前情况,第一轮结束会分组开第二轮~姑娘们都来玩呀!

猜作者第二轮第三弹【高伟光X顾小萌】 春天

BY: 洛水小苍

高伟光喜欢春天。

他觉得夏天太热,冬天太冷,而秋天,虽然金黄也是他喜爱的颜色,但和代表着新生命的绿色相比,还是要差强人意。

高伟光很喜欢春天。

在某一年的春天,他被学校的女生封为“混血王子”!这个称呼一直伴随着他的成长,初中,高中,大学。虽然他表面上毫不在意,但哪个年青人不喜欢得到别人的赞美呢?更何况父母给了这么优秀的外表,自己要珍之重之!

高伟光最喜欢春天。

在上大学第二年的春天,他遇到了顾小萌。

那是扬春三月,桃红柳绿处处透着生机盎然。校园去年栽种的玉兰树现在已将最美的风采展示给路人。那一片翠绿中掩映着或纯白赛莹雪,或清幽似月华,或俏皮如少女的白色、浅黄和粉色的玉兰花,他们是那样的搅动着人类那根喜爱的神经,每个经过的人都要驻足细细地欣赏着他们。

高伟光也不例处。那一天,当他从草坪中的碎石路穿过,边走边欣赏着玉兰时,微微一偏头,一个永恒的画面就那样定格在自己的脑海中。

玉兰树的尽头,立着一个颀长的身影。浅蓝色宽松的线衣衬出他窈窕的身形,他微仰着头,那脖颈的弧度竟让人联想到优雅的天鹅。他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一直驻足观瞧,只是抬头望了望,便转身走到一旁的木椅上坐下,高伟光这才发现他手上拿了一本书。

高伟光记得他,他叫顾小萌。如果说自己能够轻易被别人记下是因为“混血王子”的头衔,那么顾小萌能被人记下是因为“黑马王子”加“学霸”的身份。除了学习和帅气,他好像没有别的闪光点,哪里像自己学生会副会长,主攻体育,打得一手好蓝球,弹得一手好吉它。

印象中的顾小萌或犀利或严肃,有时还如老学究般,看到今日娴静的他,高伟光竟然呆了。

他好像已经沉浸在书中,嘴角噙着笑,那笑靥,如花。不是娇羞的玫瑰,不是映红的桃花,而是如这玉兰般,淡淡地,沁人,醉人!

他好像感觉到了什么,抬起眼望向这边。高伟光赶忙收回目光,装做刚刚看到他似的,走了过去,坐在他的身旁,和他友好地打了招呼。

顾小萌的五官非常禁看,是属于那种越看越好看的人,一双有如星辰般晶亮的眸,一张好像总在微笑的唇,还有一付挺直的鼻梁。真奇怪,自己以前怎么会认为他的眼睛只有看到书时才会泛光,他的唇只有看到成绩才是上扬,鼻子只有架上近视镜才高挑呢?

高伟光摸了摸自己的鼻梁,掩饰自己得意的笑。他真的很庆幸自己发现了顾小萌,在他还没有恋人前。

浅聊了几句,有同学来叫走了顾小萌。高伟光坐在那里,闻着玉兰花的清香,听着鸟语,想着那抹如琼枝玉树般的身影,他觉得今天是他二十年的生命中最美丽的春天。

他们很快便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等进了他的圈子,高伟光才知道自己以前对顾小萌的认识有多么的可笑。

他以为他很严肃,但在课题小组上,他才发现他是那样的妙语连珠,调动着每一个人的情绪。

他以为他只知道学习,后来才知道他是校剑道队的精英。

他以为他古板,校庆时他艳惊四座的火辣舞蹈《你是我的心跳》,让所有人都无法移开眼珠,过后许久还是城市各大校园的热谈。

天哪,原来真正一无是处的人是自己啊!高伟光坐在玉兰树旁的木椅上,懊恼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其他都好说,因为这个热辣劲爆的舞蹈,小萌已经成了大众的梦中情人,别说别人,就是自己也常常在梦中看到他那修长的身姿,扭动的翘臀,狂转的腰肢……,醒来时高伟光发现自己的人中有血迹,鼻血竟然在梦中流出。

春天又来了,玉兰花又开了,依旧是清丽脱俗的花依旧吸引着来来往往的人,像极了顾小萌。他已经吸引了许多人,而自己只是其中不出彩的一员,该怎么向他表白呢?如果被他拒绝了怎么办?

“高伟光!”熟悉的声音响起,那是顾小萌在叫他,他已坐在了他的身旁。“你坐在这里做什么?看玉兰吗?”

“不,在想你。”高伟光为自己说出的三个字吓了一跳,怎么就这样说了出来?想好的浪漫呢?精心编制的爱情宣言呢?他略慌张地看向顾小萌,生怕从他的目光中看到拒绝与为难的表情。

“是吗?正好,我也在想你,便来找你了。”顾小萌的笑靥依旧如身旁的玉兰,眼中却带着一丝喜悦,脸挂羞赧更显动人。

“真的?”高伟光有些手足无措了,他早已忘记自己也是许多少男少女眼中的王子,此刻的他只知道自己是顾小萌的众多追求者之一。

“我……你真的确定?是我?”高伟光紧张地问。

“伟光,我想确定你的眼中是否真的是我?”顾小萌的话让高伟光愣住了,他没有明白。“伟光,那一年的春天,也是这样,你坐在我的身旁,我竟然从你的眼里看到了春天,也看到了我……”

顾小萌的话没有再继续下去,但高伟光已经明白了,他惊喜若狂地握住顾小萌的手,终于说出了自己一直想说的话。

“顾小萌,从那一年的春天,在这里,我的眼里便只有你,现在,以后,我的眼里也只有你!”

“你小一点声!”顾小萌低语拦住。高伟光这才发现周围有许多人,他们本来是欣赏玉兰花的,现在的目光却都转在他们身上。

有欣赏、有羡慕、有痛恨、有绝望,有……,谁让他们两个是校园中耀眼的存在呢!

顾小萌的脸红得像粉红的桃花,他挣脱开高伟光的手,转身便逃开了,高伟光同学起身便追。

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容易找一个僻静却鸟语花香适合恋人的地方的,何必在这里呢?

啊!高伟光好兴奋,他真想像诗人那样,张开双臂大喊出声:春天,我爱你!

当然,面对众多“情敌”的目光,他大喊出声的是:“顾小萌,我爱你!”

------------------------------------------------

属于第二组

评论(1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铜雀春深锁大乔 | Powered by LOFTER